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召开
2023-04-28 16:52:00
贵州师范大学

  4月2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5楼2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任建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指导组组员,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主持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分管领域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校领导肖远平作书面重点发言,张绍东、欧阳恩良作重点发言;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乙引、罗永祥,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分别作交流发言。

  任建生在讲话中指出,读书班启动以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统筹谋划、积极主动作为,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学习研讨到位、氛围营造到位,集中学习和系统学习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他要求,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深悟透;三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用结合。任建生强调,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要以举办读书班为契机,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实施好这次主题教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高校作为、体现高校担当、谱写高校篇章,以优异成绩向省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张绍东在主持时表示,感谢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对我们前期各项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帮助,我们一定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抓好学习,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他指出,读书班已近尾声,但学习永不落幕。要想我们思想的车轮不抛锚、不掉队,持久续航,我们必须按照学习计划,持续扎实抓好学习,坚决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张绍东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中央部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精准选题靶向聚焦,突出问题导向,继续推进领题调研。二要对标对表,针对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系统梳理“问题台账”,做好“发展台账”。三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风建设,以学风强党风促校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