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在体验中聚焦,在实践中成长
2022-11-22 15:54: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培养实践能力,丰富高校文化,增进大学生学习交流,促进和谐校园建设。2022年11月13日上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在大学城校区田径场开展户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全媒体运营中心的同学们参加,全媒体运营中心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次特别的课程。

  按摩操现场

  活动在欢乐的热身游戏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笑声频频。教练带着全媒体中心的同学们做按摩操和拖拉机、热身舞。“摸摸你的头呀,捏捏你的腰呀”。跟着教练说的做。

  按摩操是常见的破冰热身游戏之一,既可以缓解我们的身心疲惫,又可以让我们以崭新的状态进入到新课程里面去。拖拉机热身舞使同学们放松身体,活跃氛围,体会助人与被助的快乐。

  活动中教练的指令很有节奏感,同学们调整步伐和动作与教练指令节奏一致。活动现场笑声连绵不断,气氛逐渐热闹起来。

  挖掘机舞现场

  体育与艺术学院罗欣老师:

  此次“第二课程”拓展课堂活动,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感情,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不同专业同学们的友谊。

  “保护站设置与下降”是这次活动的主要课程,同学们要注意:

  一、自我确保

  二、设置保护站:

  用同样型号的编带与保护点连接,扣入主锁。

  三、连接主绳:

  1、理绳(此步骤在上高台前会提前弄好)

  2、在主绳中间打单结,挂绳 

  4、绳尾处理 

  5、呼喊并抛绳 

  6、检查绳子是否顺畅 

  7、拧紧丝扣锁

  四、连接保护器

  1、先打抓结,扣入腿环(可以利用腿的力量把主绳提起) 

  2、测试抓结功能

  3、装保护器

  五、准备下降 

  1、检查主锁及所有连接 

  2、转移重心 

  3、再次检查 

  4、解除自我确保

  六、下降

休闲体育户外专业学生 谢继德

  破冰活动的意义就如打破寒冬厚厚的冰层,破冰的作用是把人与人之间隐性的壁垒给打破 ,在这个过程中达到团队融合,拉进人与人的距离,提高集体荣誉感。

  保护站设置与下降,是学习攀岩与高空运动项目的基础,活动当天选择这个课程,能够提高其他专业同学的户外体验性,可以给大家普及户外运动的常识也可以更好的带领同学们认识到户外运动的常用装备。

  “保护站设置与下降”一定要检查装备是否齐全与装备的完好性,检查安全带是否穿戴正确平整,搭扣处一定要检查是否反扣,检查下降用绳子是否有损坏并且掳好绳子。罗欣老师给同学们讲了原则与注意事项后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

  同学体验

  小杨同学:

  我到现场看的时候,感觉还是很高的,自己的内心已经开始在害怕,听完老师的指导,我是第一个开始的,穿戴装备、安装下降器,手紧紧抓住绳子,内心想法是我可以吧,应该可以的,到老师让我往后靠,我就跟随老师说的做,发现下降的感觉还不错,我还在空中比了耶,到我落地我觉得很不错。还可以再来一次。”

  小龙同学:

  一圈到底是让我玩完还想玩的游戏,这个游戏需要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圈,把一个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不能用手勾圈,这个游戏锻炼了我们的创新能力,提升了团队的协作能力,令我印象深刻。

  小汪同学:

  这次记者节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支援前线这个项目,刚开始大家都比较陌生,放不开,通过这个活动后大家很快打成了一片,彼此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为了赢。起初还不明白这个活动是什么意思,通过队长一番耐心的讲解,大家很快就兴奋起来,就是要用一个队伍的物品去接力,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获胜,大家集中注意力去听,一个比一个兴奋,“头发一根”、“人一个”、“书包一个”我们想方设法的去让自己的最长,最后有一个学弟偷偷把队长的书包“偷”过来,让我们率先取得了关键。总的来说这是让人印象最深的活动,我们不仅交到了新朋友同时给我们促进了团结。

  拓展实践体验活动小游戏(鼓动人心、无敌风火轮、同心圆、战地支援)可以锻炼同学们合作意识,团结意识。现在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参加游戏时的精彩瞬间吧 。

  鼓动人心

  合影留恋

  此次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同学们不仅促进了相互间的了解沟通,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次活动在丰富学生生活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