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000余名新生参与!凯里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22-11-03 16:21:00
凯里学院

  一方沃土,厚德载物,一代青年,奋楫笃行。11月1日上午,凯里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一号体育场隆重举行。3000余名2022级新生将与这座生态学府共同成长,将梦想洒满星河,开启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



  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军分区司令员刘浩,凯里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吴林,凯里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江银海,凯里学院校领导宋建波、赵守盈、余晓林、张雪梅、陈怀利、王小红、龙健、周江菊、李斌及各部门、各分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新生家长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上午10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浩作新生军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和价值,以军人的准则来严格要求自己,确保本次军训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党委书记宋建波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为新生军训团授旗。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守盈以《大学之问》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大学之大,在于境界之大、学问之大。在未来的大学求学生涯里,凯里学院将从“为学之道”“为人之道”“为世之道”为学子传道授业解惑,教大家如何当好一名“凯院人”。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将“强国征程”与“人生征程”融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胸怀祖国、坚定信念、锤炼本领,通过大学生涯的积淀和磨砺,努力成为一个内心火热、眼里有光的“凯院人”,成为一个行千里、致广大的时代新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余晓林宣读《关于成立2022级新生军训团的通知》。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怀利宣读《关于对凯里学院2022级优秀新生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通报2022级新生情况。


  周江菊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牢记职责和使命,珍惜大学时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大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海峰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奋力追逐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发光发热!”


  老生代表敖选梅分享了自己在凯院的求学时光,在她看来,“在大学应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理想,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新生代表李想表示:“要让青春在大学时光里绽放绚丽之花,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新生家长代表李文书寄语新生“希望你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独有风采。”


  校领导为优秀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并为新生代表佩戴校牌,其他新生自行佩戴校牌。沐浴着秋日朝阳,全体新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声响彻整个校园。




  军训教官进行队列动作示范表演,他们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引来阵阵掌声。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军人的气魄,被军人风采深深感染和震撼。

  “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使命。自强奋进,是我们的精神......”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凯里学院校歌中圆满礼成。未来,他们将秉持‘立德树人、自强奋进’的校训,传承发扬凯院精神,笃志不移、笃行不怠,带着凯院的使命和责任,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