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带队到从江县加榜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03 16:15:00
凯里学院

  为了更好地保护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从江“稻-鱼-鸭”复合系统,充分发挥农业文化遗产在经济、社会、生态和教育等多方面的价值和功能,助力乡村振兴,11月1日,凯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带领科研处副处长李性苑、生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雷启义、科研处王召、大数据工程学院唐型基等一行到从江县加榜村调研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工作。


  龙健一行深入加榜村村寨,对加榜梯田核心区进行了航拍,并与村委会负责人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他表示,通过加榜历代人民的努力,创造了加榜梯田奇观并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加榜梯田农业文化遗产在经济、社会、生态和教育等多方面的价值和功能还没有充分地挖掘出来,凯里学院生态农业工作专班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和研究,发挥人才与科技优势,帮助加榜村充分挖掘和利用农业文化遗产的多功能价值,特别是围绕农业遗产保护开发,形成一批特色产业,有效推进传统农业、旅游业、生态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使农业文化遗产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以实际成效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战略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