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呼百应 感谢有你——致敬逆行在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2022-09-04 23:35:00
贵州师范大学

  自8月31日,贵阳市花溪区在风险职业人群定期监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至9月2日6时,共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花溪区在全域范围内实施静默管理。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贵州师范大学严格执行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组织做好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员工及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9月2日晚上8时,记者来到学校6号核酸检测采样点。“我们年轻人没什么的,你看蔡毅老师,50多岁了,从昨晚凌晨一直扛到现在,连个累字都不哼一声!”采样点入口处,一位教师志愿者一边忙着给接连不断进来的学生核验健康码、测体温、维持秩序,一边“应付”记者的采访。在旁边师生的引荐下,记者跟蔡老师攀谈起来。“这场疫情不仅给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带来不便,也给每个家庭带来诸多困扰。”蔡老师说,听闻疫情形势严峻后,2日凌晨他连夜驾车从贵阳市区赶到花溪校区,加入学校志愿者团队,投身抗疫一线。“刚好85岁的老父亲生病了,挺牵挂的,还好爱人下班后可以照料一下。”蔡老师说。

  “不好意思,能不能让我先上个洗手间!”碰到钟理超老师时,核酸采样工作已接近尾声,身穿又闷又热的防护服、一忙四五个小时的他才相对空闲下来。尽管年轻,但他已经是学校老资格的志愿者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几乎参加学校所有的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我是党员,又是团干部,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顶上去!”钟理超说。

  做完核酸检测,李泽、刘小瑜、罗语秋、文磊四位同学终于松了一口气,累得瘫坐在操场上。今天早上,得知全校师生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时,她们邀约报名参加志愿工作。这一天,她们与其他几位志愿者一道,共同负责龙文苑公租房数千住户的信息统计、检查健康码以及通知住户做核酸等工作。从早上开始,她们一家接一家地敲开住户的家门,耐心沟通,直至天黑了才做完全部工作。紧接着,她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最近的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跟老师及医护人员相比,他们比我们累多了!”问及累不累时,几位小女孩困倦的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