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虽然停课,但我们没有停学——贵州师范大学同学分享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生活感受
2022-09-04 23:32:00
贵州师范大学

  贵阳市花溪区疫情发生后,为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风险,花溪区全域范围内实施静默管理。为做好疫情防控,贵州师范大学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对花溪校区实施静默管理。那么,校内同学们过得怎么样呢?不少同学们分享了在疫情防控下学习生活的感受:

  “疫情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不便,但是却让我更加静下心下来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夏豪表示,尽管没有图书馆的宁静环境与舒适的空调,但是与小伙伴们一块在寝室里学习也是一种享受。面对疫情,让我们更加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学会在纷扰的世界里找平衡,找浪漫,找自己。加油中国,加油贵阳,让我们一起携手拧成一股绳战胜疫情。

  “面对疫情,我们生活学习并未受到什么影响,早中晚餐学校都是随时供应。”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胡志朝表示,这次疫情来的太突然,早上闹钟响了,迷迷糊糊看了一眼手机,就看到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尽管如此,在学习方面并未受到什么影响;通过线上教学与资料分享,我们都在宿舍很认真地自学。

  “虽然停课了,但我们并没有停学。”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文茜表示,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疫情防控需要全员力量参与时,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听指挥、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静静的待着还能提升自己,每天抽出一定量的时间自我提高内涵,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疫情下的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抗疫,每个人都了不起。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早日战胜疫情!

  “现在的感觉和平时的生活没什么区别。”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王为东说,虽然没有到教室上课,但老师将学习资料发给同学们自学。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医务人员和师生志愿者的努力下,学校的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日常生活和平时一样没有受到影响。

  “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努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文雨菲说,虽然不能像往常一样去教室上课,但同学们依然自觉在寝室自习,备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英语四六级,到了饭点大家都按照学校要求,有条不紊的去食堂就餐,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也是一种抗疫。

  “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李思荣表示,目前我们的学习生活仍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学业也没有落下,大家一起在寝室听网课,听到疑惑的内容还可以一起讨论,或许这段特殊经历,若干年后将是我们最难忘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