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击疫情,我们请战!——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军鹰团投身校园防疫工作纪实
2022-09-04 23:23:00
贵州师范大学

  “作为贵师大的一份子,应冲锋在前,作为军鹰团的一份子,应争做表率。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申请在校协助抗疫,尽我微薄之力……”近日,新冠肺炎再袭贵阳,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各项活动被迫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49名退役复学学生组成的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军鹰团迅速集结,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投身校园防疫工作之中。一枚枚鲜红手印下的署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军鹰人永不退缩的那份倔强。

  宝山校区毛主席像下,他们军姿挺拔、目光坚毅,出征前召开动员大会。他们一致认为他们是学生,更是学生干部、预备党员;是军鹰团成员,更是退伍军人,应当冲锋在前,更要做出表率。军鹰团全体志愿者将随时做好机动准备,整装待发。食堂大门前,他们身着军装维持秩序,“西进东出,保持间隔,佩戴口罩,不要拥挤”他们细心劝告、耐心引导,确保就餐秩序井然有序,疫情防控到位。一进一出之间的井井有条是他们疏导的写照。

  在核酸检测点,他们步伐矫健,声音铿锵,为老师同学及周边居民提供帮助,引流疏导。他们与其他志愿者通力协作,保障监测点秩序井然,确保检测过程安全可靠。突发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临时搭建的检测点位早已大排长龙,他们近六个小时连续作业,一直坚持值守在各自的服务点,一刻不停的引导奔波,直到凌晨一点多他们还在耐心讲解和引导,他们的背影在灯光照射下显得那样坚毅挺拔,他们用行动证明了青年的担当。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辖区干部、教师志愿者、军鹰团志愿者和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核酸采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贵州师范大学军鹰团的热血“战士”们,在紧急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青春风采,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