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企合作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泰豪动漫学院、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2022-08-15 14:28: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85日下午,泰豪动漫学院、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来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会议在阳明书院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副校长万亚印、熊彦;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岳耀颀、院校经理杜欢。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校长、首席治校专家唐建荣,副校长谢静,校长助理、数字传媒系主任李锐锋出席。



  首先,唐建荣代表学校对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和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唐建荣向嘉宾们介绍了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内涵建设、办学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等。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董事会的领导下,不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科结合的特色办学理念,通过优先发展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重要的三大一先专业,科学实施“6532”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形成了“3+1”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办学模式,为建设成为全国产教融合的示范性高校、全国一流民办高校奠定坚实基础。2022年,学校位于艾瑞深校友会排名(II类)全国第29名,蝉联贵州省民办高校榜首。下一步学校将努力抓住学校整体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化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扎实推动学校新时期的发展。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副校长万亚印向各位嘉宾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以传媒科技为特色,率先发展VR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以工为主,工、艺、文小综合为支撑的文工交叉融合,艺术与技术结合的专业体系。动漫学院以特色院系+产业公司的产教融合机制,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教师工作室、研究中心。学生培养方面,学生以三基一核课程为基础,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培养高质量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就业。目前,学校办学成绩颇丰,先后获得了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单位、教育部“1+X”证书试点单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12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


  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岳耀颀带来完美世界公司介绍:《探索数字文创产教融合新模式》,从完美世界、慧眼识真、融合之路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司。在完美世界板块,岳耀颀从网络游戏、影视、动画板块全面介绍了完美世界的核心业务板块,公司衍生出了《诛仙》《完美世界》《武林外传》《笑傲江湖OL》等知名游戏和以《失恋33天》《暴风眼》《黄土高天》等优秀影视作品。其中,完美世界参与投资的《至暗时刻》获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化妆及发型设计等奖项,20147月,习近平主席在出访阿根廷期间,将完美世界影视作品的《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失恋33天》等影视作品作为国礼赠送给阿根廷总统。此外,完美世界获得了包括2016-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最佳合作伙伴、连续10年中国文化企业30强等诸多荣誉。慧眼识真板块,完美世界需要与高校合作,需要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需要走新经济导向,与国家政策、地方经济相结合,依托企业资源,服务人才培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融合之路板块,完美世界立足于人才培养,实施专业共建,建立社会服务职能长效机制,以产业学院为合作承载主体,共同建设产业链人才教育体系。



  随后,三方在会议上开展了座谈交流,三方一致表示,要加深校企合作,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