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贵州师范学院再增两个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2022-07-29 10:31:00
贵州师范学院

  近日,从《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获悉,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生物科学学院成功获评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这是贵州师范学院2018年学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获评全国首批50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院系单位、2021年学校获评全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学校地理与资源学院获评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标杆院(系)后又新增的两个试点。


  在申报前期,贵州师范学院按照评选文件中本校二级学院(系)总数10%的推选比例的要求,按照最大申报数量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2个学院推荐至全省参评,经过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贵州师范学院推荐的两个学院均成功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本次入选的音乐舞蹈学院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试行)标准》,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优化十大育人体系,着力构建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的育人格局;生物科学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切实做好三全育人的顶层设计,创新工作载体,狠抓措施落实,在思想引领、育人品牌打造、育人平台建设、育人体系化构造等方面成效显著。两个学院的成功入选为贵州师范学院积极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扎实开展试点,强化配套保障,把三全育人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总抓手,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进一步总结凝练推广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助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