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与共青团息烽县委共同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2-07-29 10:07:00
贵州师范学院

  722,贵州师范学院与共青团息烽县委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息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实习、志愿服务、创业就业、科研合作、学术研究的平台。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并讲话,息烽县委副书记刘昌权致辞。


  会上,刘昌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刘昌权说,通过贵州师范学院和团县委校地共建,将补齐息烽县人才和智力支撑的短板,为息烽落实“强省会”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团县委要努力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出台有效措施,健全基地组织,营造校地发展的良好条件。期待借助学院的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拓展、创新校地共建内涵,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共建成果转化为推动息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邹晓青说,息烽是一个红色资源富集的地方。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顺利签约、揭牌,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随后,邹晓青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社会实践计划,为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学校将围绕息烽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平台优势作用,协调各方资源,通过在基层实施基础教育,为在校大学生未来发展开拓新思路、新途径。同时,将建立长效联系机制,通过校地携手,实现共建共育,丰富社会实践项目,提升实践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助力息烽高质量发展。

  “印山小青马”实践团学生代表柳泓博在会上发言表示,此次三下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决心,为贵州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贵州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罗荣和息烽团县委书记李瑶签约,邹晓青和刘昌权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邹晓青赴息烽县永靖镇团圆社区慰问了贵州师范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并观看了文艺汇演。


  此次校地合作,在增强校地协同创新能力、加强协同育人能力的同时,也让贵州师范学院学子得到更多的实践机会。未来贵州师范学院也会与息烽县持续深化合作,为教育稳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