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学子三下乡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活动
2022-07-22 14:18:00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为了提高基层群众禁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7月20日上午,贵州黔南科技学院“科院情·励志行·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黔南州惠水县岗度镇岗度村农贸市场开展“禁毒防艾进岗度,健康青春共守护”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实践团成员张贴横幅为“禁毒防艾”宣讲工作做准备

  毒品会危害人体的肌理、影响寿命、助长传染病、毒品活动会扰乱社会治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途径主要有血液途径传播、性途径传播、母婴途径传播三条……活动现场,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发放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单、喇叭播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岗度村村民宣讲毒品的类型、艾滋病的传播方式、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一些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并开设有奖问答活动,为正确回答问题的村民发放鸡蛋,以此引导村民们主动学习禁毒防艾知识。

“禁毒防艾”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现场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我巩固和增长了对毒品、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掌握,学会了团体协作,更重要的是帮助到了岗度镇的村民们树立和加强了‘禁毒防艾 关爱生命’的意识。我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实践团成员黄梦瑶认为,作为大学生,应当主动学习奋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才能真正地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涵义,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实践团成员为青少年讲解“禁毒防艾”知识

实践团成员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9天,截至目前为止,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实践团成员们采取集中摆点宣讲、利用岗度镇人民政府广播向全镇12个村镇播送禁毒防艾相关知识以及实践队走村入户等形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