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深入基层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
2022-07-18 15:07:00
贵阳学院

  77日下午,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深入学生群体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贵阳学院落地生根。


  吕保平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四个理论特色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脉络,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法治实践和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新发展,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并围绕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四个方面讲深讲透讲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特色。


  吕保平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具有鲜明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吕保平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强化学以致用。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念、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信心,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