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到基层去,上“行走”的大思政课 ——贵州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征仪式
2022-07-18 14:09:00
贵州师范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8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学校逸夫楼演播厅隆重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源主持。


  出征仪式上,石培新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鼓励他们在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校长韦维和与会校领导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

  邹晓青代表学校向即将投身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的师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人生的方向,不畏艰难险阻。在学思践悟中勇担时代使命,将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入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事业中;二是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在实际行动中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历练成长,融入到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增长才干、有所作为;三是守好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守纪律,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要有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介绍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组队及西部计划实施情况。服务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相继发言,号召广大青年将有限的青春发挥无限的价值,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保卫处处长蒋江南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师生作安全教育培训。



  贵州师范学院今年西部计划报名人数为 2322人,占校毕业生人数59%,创历年新高。截止出征仪式起,有498名毕业生将奔赴广东、新疆、新疆建设兵团以及全省各地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人数也为历年新高。今年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主题实践+专题实践+自主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建53支服务队赴贵州各乡村开展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关爱留守儿童、禁毒防艾、普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普通话推广等方面,参与活动的1000余师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充分发扬志愿精神,笃行不怠,勇担使命,奋勇争先,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基层党委、团委负责人、“三下乡”团队带队老师、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及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代表3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