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带队赴贵州大学开展课题调研
2022-07-14 15:28:00
贵州医科大学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要求,712日,贵州省纪委委员、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贵友,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代勇一行,赴贵州大学就巡察整改工作开展课题调研,并与省委委员、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军,副书记骆长江、令狐彩桃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骆长江主持。


  李建军在致辞中对梁贵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贵州大学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学科布局、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经验成就。同时,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政治巡察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力度和效果不断增强,希望课题组对贵州大学巡察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推动学校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建军指出,贵州医科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学风浓厚,为推动地方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健康贵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两校之间长期保持着深厚情谊,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贵州大学将全力支持课题组工作。当前,两校正处于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和时期,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深化友谊、携手共进,共同谱写贵州高等教育的新篇章。


  梁贵友向贵州大学对课题组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就课题研究的背景和目的作了说明,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内巡察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教研高质量协同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实效的经验做法。

  梁贵友认为,贵州大学党委巡察工作起步早、推进快、成效好,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并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思政教育、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互相促进、实现共赢。



  令狐彩桃、陈代勇分别介绍了两校开展校内巡察及落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的经验做法。


  骆长江围绕调研主题,谈了对开展校内巡察的认识与体会。

  会前,梁贵友一行参观了贵州大学巡察机构阵地建设情况,并开展了问卷调查。

  会上,贵州大学纪委、党政办、巡察办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及巡察组组长代表,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主任杨毅,巡察办主任、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副主任陆法钢,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校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李丹、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巡察科科长于炎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