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22年暑期地方特色思政课资源理论与实践研修班 开班
2022-07-12 13:02: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7月10日,由六盘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六盘水“三变”改革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22年暑期地方特色思政课资源理论与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党委副书记刘东升,六盘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六盘水“三变”改革研究院副院长、六盘水“三变”改革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伍友琴教授,学院党委书记何天栩、党委副书记蔡娟出席开班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六盘水“三变”改革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绪清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伍友琴致欢迎辞,介绍了六盘水市丰富的革命文化、三线文化和“三变”改革等地方特色思政资源,对本次理论和实践研修内容设计进行说明,希望通过实践研修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六盘水富集的地方特色思政资源,为把这些思政资源融入思政课,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提供素材。伍友琴表示,要以此次合作作为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给六盘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多指导、帮助和关心。
  廖晓衡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期待已久的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22年暑期地方特色思政课资源理论与实践研修班今天顺利开班了,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培训给予大力支持的六盘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希望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六盘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帮助和支持。廖晓衡对研修班所有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端正学习态度,向实践学习;二是要“思”,带着问题,观察思考;三是要“践”,把六盘水市丰富的地方特色思政课资源,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四是要“行”,把此次研修成果转化为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选题。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立足思政课和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工作,依托六盘水红色文化资源,通过专题报告、实践研修、参观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三线”精神和“三变”改革,体验红色文化,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六盘水的地方特色思政课资源,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提供素材。(文/高壮伟  图/杨东梅  编辑/杨雪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