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捐赠仪式
2022-07-11 16:47: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7月1日,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在学校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捐赠仪式。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秘书长黄玲,副秘书长景岿,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谢田凯、党委书记郭林桦、副校长杨波、校长助理杨兵荣出席会议,信息工程系及基金会相关职能负责人参会。本次会议由郭林桦主持。


   会议伊始,谢田凯代表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对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基金会此次捐赠表达了由衷感谢。接着,谢董事长简要介绍了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规划等。他指出,学校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在脱贫攻坚之年,学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希望基金会能够在学校设立专项资金,定向培养人才,以资助促进就业、以资助服务企业、以资助培养人才,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学生、学校、基金会、企业、社会的多赢局面,共同致力于贵州的乡村振兴和人才振兴。


  黄玲表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办学模式与基金会宗旨高度契合,基金会始终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连接”为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基金会运作模式,为贵州乡村振兴打造一个公益生态圈,实现其可持续性发展。她指出,未来基金会将配合贵阳信息科技学院“3+1”办学模式,与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在电商帮扶、产业帮扶、人才振兴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定点支持促进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就业帮扶工作,为企业不断输送优质人才,打造高校、基金会、企业乡村振兴生态链,持续推动贵州乡村振兴,为贵州乡村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杨兵荣和黄玲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一行一同前往党武镇曹家庄村进行实地调研工作。期间,黄玲走访村支两委,深入了解了当地村情民情和产业发展情况,针对当前曹家庄赤松茸种植产业提出“一平方一未来”发展方案,并表示将对曹家庄村实施定点帮扶,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更好更快推动曹家庄村成为乡村振兴省级示范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