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权益有处说,建议在校园
2022-06-23 09:46:00
贵州师范学院

  “学生干部收集学生材料费时费力,我们建立了便捷型班级材料收集平台”“建立线上心理咨询中心很必要”“我们有增设寝室楼层热水设备的需求”“提倡轻食辅助运动健身”……6月10日,贵州师范学院“益言青年,广集智言”第一届大学生校园提案大赛总决赛现场热闹非凡。 

  学校团委书记罗荣介绍,“举办大学生校园提案大赛是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积极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积极发挥共青团、学生会作用,践行服务初心的有益尝试。”

  学校学生会主席罗米艳说到,“针对全校青年“急难愁盼”突出需求,维护学生权益,实实在在帮助同学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事、烦心事,是学生会的中心工作。”

  提案人余东妹激动地表示,“没想到我们团队提出的提案得到了后勤处老师的现场回复,学校正在积极推进寝室设施建设,现场的同学们听到后都沸腾了。”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表示,校园提案大赛是积极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落实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制度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学生会作为党和学校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培养广大青年的民主意识和参与民主管理的能力提供了有效的成长平台。学校也将通过广泛吸收同学们的合理建议,促进管理更加民主化、科学化、程序化,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比赛面向全校征集提案,旨在通过提案征集、深度调研、报告答辩和意见反馈的方式,更好服务同学,满足同学们根本性、普遍性、迫切性的需求。活动经过筛选讨论、线上投票和集中评审,最终10份提案入围决赛。线上提案内容巡展阅读量近1万人次,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