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劳铸德 以园铸艺——凯里学院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四届园艺嘉年华活动
2022-06-17 16:01:00
凯里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化凯里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充分利用凯里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开展劳动实践,传承农耕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6月16日上午,凯里学院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举行凯里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四届园艺嘉年华活动。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贵州大学园艺系主任陈红,黔东南州农业局土肥站站长杨梅,黔东南州农业农村局土肥站副站长、州水果专班副班长吴僭,清华珠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文有勋,凯里市第八中学副校长江河辉,黔东南州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赵文礼,黔东南州农业农村局经作站农艺师赵书阳,贵州果优蜂糖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加强,贵州灿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远龙,黔东南州多彩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涛,广西水木星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清,广西水木星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总经理文有军,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以及凯里学院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后勤处、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附属中学、团委、各教学分院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龙健主持。

  宋建波就凯里学院怎样抓牢抓实劳动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凯里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他强调,凯里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要充分发挥劳动育人职能作用,以培养劳动情感、掌握劳动技能、发展劳动素养为根本任务;各分院要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劳动教育模式,推进凯里学院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凯里学院各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将劳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融合贯穿于学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让广大学生爱劳动、会劳动,能自觉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创新创造性劳动,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强志”“以劳健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目的,全力培养和造就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健康学院院长、园艺专业负责人杨芩作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互促工作汇报。

周江菊宣读了建立“凯里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文件。

随后,龙健和周江菊在现场领导、来宾和师生的见证下为“凯里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到场领导和来宾进入基地内参观,鉴赏和指导基地的劳动教育成果。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食品、手工艺品,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来宾、师生前来品尝和鉴赏。

  园艺嘉年华的圆满举办,使凯里学院师生对园艺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广大学生在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的体验式教学活动中,增强了对劳动教育的情感认同,有助于培养学生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提升劳动育人的实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2-06-16 18:22
SRC-661498425 2022-05-30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