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22-05-06 13:25:00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5日,贵州黔南科技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大会在入团誓词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章权宣读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团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学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1个优秀团总支、3名优秀团务工作者、10个优秀团支部、5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32名优秀共青团员,10名十佳大学生,5个优秀新媒体平台,2个寒假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7名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15个寒假社会实践先进团队、195名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4个“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优秀单位、 16个“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优秀学生团体部落以及13个“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优秀班级部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滴水想要不干涸,只有流入江海,展望未来,吾辈任重而道远,必将上下而求索。科技学院金融学2019级2班杨菲菲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时说到:“我深知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干部责任的重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真心地对待和关心集体的每一位成员,积极地向组织靠拢,勤奋刻苦,争取能在学习方面起到带头的作用,真正地做到让老师放心,让同学们满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获奖教师代表刘萍萍认为,作为青年一代,在庆祝建团百年之际,要以“青春”为媒,练就斗争路上的“真功夫”,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

  “103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指引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科院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范伟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科院青年学子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做勇担重任的前行者;修德明辨锤炼品格,做情操高尚的传播者;勤于学习苦练真功,做笃实创新的实践者。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文/晏春  陈应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