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2022-04-25 09:32:00
贵州中医药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近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同校团委联合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启动会在花溪校区召开,贵州中医药大学田维毅副校长、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团学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田维毅副校长对大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更新双创工作理念,要对应市场需求来实现项目的优化,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目的;二是要创新双创工作方法,了解“互联网+”时代背景,强调增强与企业的有效联合,多层面、多专业实现项目设计;三是要重点打造“双创”教师队伍,动员教师参与到大学生双创工作当中。

  启动会上,于付连老师对信息工程学院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项目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学生处、校团委分别介绍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参赛及获奖情况、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主要要求。

  长期以来,贵州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工作,将创新创业竞赛作为重点赛事部署,并积极开展各项与竞赛有关的讲座、培训会。2021年,针对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共收到1600余名学生呈报的300多件作品,经选拔,16个项目参加了省赛,并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1项,铜奖3项。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项目还荣获全国决赛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