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大走访·校企联动促就业——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2022-04-21 16:01: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近期,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各带领一个工作小组,教学科研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及六个系部共10余个部门直接参与,努力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此次专项行动以实地走访贵阳贵安企业为主,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走访100多家企业。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加强校企交流,开展企业需求调查、毕业生跟踪、邀请企业来校考察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商议共建“3+1”实践实训基地、订单班学生培养等事宜,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全员融入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产教融合,特别是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为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贵安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从今年3月份以来,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各工作小组已走访了贵安综合保税区、贵州省湖南益阳商会(筹)、贵州驿路粮谷供应链有限公司、贵州宜辰控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贵州全安密灵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温州总商会、贵州驰思创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明富民村镇银行、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并先后与贵安综合保税区、贵州省温州总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与贵州省温州总商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通过走访交流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单位、企业已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提供首批就业岗位总计300多个,岗位涉及土木工程、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英语、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多个专业,为学校人才输送和企业人才招聘搭建了直通平台。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通过持续优化“3+1”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实施“111”优质就业工程为抓手,为优强企业输送应用型人才,不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直以来,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服务贵州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为宗旨,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形成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就业为检验”的人才培养理念。

  据悉,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重点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和贵州省“强省会”战略行动,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校毕业生积极投身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吹起冲锋号,努力彰显贵科院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