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4-12 09:35: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4月9日,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会场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党委委员、副校长费虹,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向虎跃,以及来自全校56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葆青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二届工会经费收支执行情况》,选举产生了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顾典宇当选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朱恩良当选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

  会上,顾典宇作《六盘水师范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带工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教职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三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工会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2022年工会工作思路。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作用,推动学校民主管理和完善治理体系;用心用情做好教职员工工作,发挥教职员工创先争优积极性三个方面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周斯弼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工会是教职工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开好工代会,对于充分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落实教职工在学校办学中的主人翁地位,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和校务公开,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斯弼指出,本次工代会是在学校推进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是学校凝心聚力、奋力赶超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代表要以此次大会为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义务,为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事业发展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周斯弼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确保学习持之以恒、见到实效。要积极对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六大战略”,细化学校工会组织的目标和任务,主动投身到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去。要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多做组织教职工、宣传教职工、教育教职工、引导教职工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要引导教职工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在艰苦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在自强不息中推进后发赶超。

  周斯弼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到教学管理一线去,深入到教职工工作和生活中去,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有思想、有内涵、有品位的教职工喜爱的活动,更好地宣传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宣传教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让广大教职工看到学校发展大有希望,看到自身事业大有可为,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鼓足开创未来的干劲,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李葆青主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融入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