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召开2022年专职辅导员专题培训暨工作研讨会
2022-04-11 17:27:00
凯里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凯里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48日下午,凯里学院在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凯里学院专职辅导员专题培训暨工作研讨会暨凯里学院专职辅导员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安海、副处长杨俊荣,各分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及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罗安海主持。



  周江菊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立德树人根本宗旨,肩负起辅导员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的责任与担当;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切实保障辅导员待遇,合理设置晋升途径。针对辅导员研修班的有序开展,她提出,学生工作处要踏实做好学时认定、学习笔记检查、学习心得上交的相关考核工作;辅导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辅导员三全育人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


  会上,杨俊荣对凯里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调研报告进行解读。报告中肯定了凯里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辅导员队伍管理中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罗安海主持讨论凯里学院辅导员管理办法、津贴发放、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的修订。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交流,并陈述了在开展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围绕实现凯里学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为凯里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