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实际行动和担当践行学生工作的初心使命: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2-04-11 17:16:00
贵州师范学院

  47日,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文韬苑道德讲堂召开。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晓青指出,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学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形势的严峻复杂性,统筹好学生工作和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校园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和事业发展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邹晓青强调,全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抓实抓紧抓好学生工作四条线,形成全校学生工作一盘棋,全面提高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师生满意、校园平安。

  一是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定好,看好,守好;要严把入校关”“监测关”“检测关”“防护关”“后勤关”“教育关。二是紧紧抓住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坚持思想政治为统领,筑牢思想阵地,强化价值引领;聚焦学业指导,强化学风建设;坚持以生为本,优化学生管理。三是源源不断把爱输到学生工作前线。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加强家校联系,强化心理疏导。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围绕教学安排、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重要事项、关键环节,一生一策做好关怀帮扶。要持续做好安全排查和安全教育,重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教育。四是切实绷紧筑牢安全责任防线。落实一把手、网格化 周研判月调度机制,打通精神传达、压力传导末梢神经堵点,及时消除隐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招就处、教务处、校团委、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分别先后从学生党建与毕业生党员管理、统战与学生民族宗教、学生疫情防控与日常管理、学生学业问题、就业问题、校园文化活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强调、通报与交流。

  会议由工作部部长刘红玲主持。宣传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非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