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团百年祭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22-04-11 15:47:00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4月8日上午,贵州黔南科技学院组织党员、团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48人前往惠水县烈士陵园开展“建团百年祭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

“建团百年祭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现场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青年学子要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社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科技学院团委教师柳雪晨激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科技学院团委教师柳雪晨发言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科技学院烈士陵园讲解团成员讲解了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在暴动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科技学院烈士陵园讲解团成员讲解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随后,全体成员面向纪念碑,庄严肃立并向革命烈士默哀。

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全体成员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依次向革命烈士鞠躬,将自己做的手工菊花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并不时驻足凝视、深情瞻仰,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全体成员将自己做的手工菊花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在鲜红的党旗下及团旗下,佩戴着党徽和团徽的同志们整齐列队,由院团委教师赵艺然领誓,重温入团誓词。

  “传承先烈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参加完活动,电信201班的梁顺平表示要把对革命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使学生在思想上接受革命的洗礼,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文/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