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老年开放大学学习平台”上线发布
2022-02-09 17:11:00
贵州开放大学

  126日下午,由贵州开放大学与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贵州老年开放大学学习平台上线发布会在贵广网络公司举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华,贵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宋广强,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立群,贵广网络公司董事长李巍等领导出席发布会,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贵广网络公司及贵州开放大学有关领导参加发布会。会上,贵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宋广强宣布贵州老年开放大学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运行。



  贵广网络电视端上线的贵州老年开放大学学习平台是贵州开放大学和贵州广电网络公司响应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依托远程教育、终身教育资源优势和云、网、端的技术和资源,发挥各自的组织体系优势、软硬件资源优势、品牌优势而携手共建的,旨在服务老龄群体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贵广网络公司董事长李巍在欢迎辞中提到,此次合作是贵广网络积极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加强技术创新和运用,为赋能教育信息化发展、助力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助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在今后的合作中将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为推进智能远程教育现代化、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以及贵州省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贡献更多的力量。


  贵州开放大学校长汤健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校企牵手合作,共同打造贵州老年开放大学学习平台,是贵州开放大学紧紧围绕建设特色教育强省的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领域、扩大影响,全力开拓终身教育的新路径、新载体、新方法,努力把开放大学建成我省终身教育的重要平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终身学习服务,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终身学习教育。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在致辞中指出,贵州老年开放大学学习平台的上线发布,标志着贵州开放大学与贵广网络公司的教育合作进入到一个经常化、机制化的新阶段,这是贵州开放大学构建高质量终身教育体系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广电网络支持贵州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里程。双方共同探索促进开放教育、全民终身教育发展、文化产业繁荣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快推进集康、养、学、游于一体的老年产业项目的实施,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径,取得校企合作新成就。


  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华在致辞中提到,贵广网络公司作为中国(贵州)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的践行者和排头兵,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以学习平台合作为切入点,与贵州开放大学强强联合,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共同致力推进教育公平、提升全民素质,是新时代新技术在广电行业的创新和实践,希望双方能精诚合作,全力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使命任务。


  会上,贵州开放大学与贵广网络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表示今后会不断丰富和优化课程,扩大办学规模,逐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教学,逐步建设学籍管理和学习管理等功能,逐步拓展在健康、养老、游学等方面的内容和教学服务,致力于为贵州老年群体提供方便、快捷、丰富的学习支持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