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汤磊到医院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向阳同学
2022-02-07 16:07:00
贵州医科大学

  捐献造血干细胞,再造生命的奇迹。125日,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向阳同学给一名6岁小男孩带来了重燃生命之光的希望,成为中国第12711例,贵州省第349例配型成功并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汤磊、贵州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主任黄凤云、团委书记肖绚、生物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封韬等人在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了向阳同学,表达了关心和慰问。汤磊充分肯定了向阳同学的爱心和善举,称赞他的博爱奉献不仅挽救了一个家庭,也是每一位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并叮嘱他捐献结束后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向阳在大一时便自愿报名参与干细胞捐献活动,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在校期间,他勤奋好学,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彰显了当代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得知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的消息,向阳没有丝毫犹豫,积极配合造血干细胞的前期准备及采集工作。他说:小学学过一篇课文,说的是一位大陆小朋友向一位台湾小朋友捐献造血干细胞,台湾小朋友在祖国的怀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那个时候就想,如果能有机会的话,自己也要帮助别人。他的捐献行为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爷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娃儿,帮助别人的事,要多做!

  大爱相。向阳身上彰显着乐于助人的大爱精神和勇于奉献的青年担当。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成为血液病患者的希望”,为更多人送去象征生命火种的造血干细胞,用爱心点亮生命的奇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