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出实效——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2-01-07 12:05:00
贵州师范大学

  16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参加。


  肖远平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副校长赵守盈、纪委书记赵松,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肖远平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深刻领悟精髓要义,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引领能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肖远平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精神,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按照《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联系党委工作,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肖远平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整改落实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党委班子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带头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查摆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把问题整改作为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的关键和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2-01-04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