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办红色讲解员大赛
2021-10-18 10:21:00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1013日下午,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红色星火点亮黔贵大地”红色讲解员比赛在综合楼211举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部相关负责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展示以及故事讲解两个环节,4名参赛教师与11名参赛学生通过视频、唱歌、乐曲、舞蹈等形式,分别围绕红军长征的故事、城市的抗战记忆、遵义红色文化等内容进行讲解,让观众接受了一场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的思想洗礼。其中,选手张嬿的《红色文化之遵义会议》,用精彩的讲解与舞蹈表达了对党热爱,新颖表演方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教师组-文学部参赛选手徐雷


  学生组—商学部参赛选手张嬿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贵州大学科技学院)马列部主任陆劲松作点评。他首先对参赛选手在赛场上的优秀表现进行表扬,同时也希望参赛选手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更注重细节表达。


  马列部主任陆劲松作点评

  现场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讲解技巧、形象风度、会场效果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徐雷荣获教师组一等奖,唐传淳荣获教师组二等奖,何克建荣获教师组三等奖;周金艳荣获学生组大赛一等奖,崔梦婷荣获学生组二等奖,骆雪莲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文学部党总支书记为荣获一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让工商管理211班廖心怡同学对贵州的了解又多了一些,她说,“我是从外省来到贵州上学的,对贵州不熟悉,但是通过选手们的讲解,我感受到了贵州深厚的红色底蕴,也了解到了一些贵州的历史,有机会一定要去安顺参观一下王若飞同志的故居。”(通讯员 杨彩芬 陈庆红 万嘉亿 陈应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