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拒绝“舌尖浪费”,六盘水师范学院在行动
2021-10-13 19:19: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六盘水师范学院主动出击,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学校龙山食堂门口,便能看到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加入‘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的字样。食堂内也有“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节检养德”的标语。朝阳食堂内,墙壁上“人人光盘行动,提倡勤俭节约”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此外,教职工餐厅里每一张桌子上整齐地摆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提示牌。

  1012日下午6点,正是饭点,记者来到龙山食堂,发现绝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到光盘。在二楼收残处,很多学生在放碗筷时都省了倒剩饭的步骤,直接将碗筷放入收纳筐内。收残处工作人员王琴微笑着说:“这都是光盘行动的功劳,现在学生们剩的饭少了,每天收的泔水也少了很多,看着同学们都能把饭吃完,很开心,我们的工作量也减少了很多!”

  来自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矿业类2班的梁远起说:“袁隆平爷爷将一生奉献给了粮食产业,为的就是能让大家吃饱饭。我们能生在这样的时代真的很幸福,就更要懂得珍惜。”

  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预科赵倩说:“我深知每一颗粒板都来之不易,所以平时饭都打得不多,不够再加,很少有剩饭。”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珍惜粮食的态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基本的道德涵养。我校将“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作为一项长期的思想教育活动。通过设立监督岗、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倡导广大师生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通讯员 李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