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助力乡村振兴——贵州师范学院纪委韩兵兵书记一行赴黔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8-25 15:07:00
贵州师范学院

  8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韩兵兵带队赴印江县黔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机关党委、文传学院党委、历档学院党委、对外交流合作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和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调研。


  韩兵兵一行首先来到黔溪村会议室与村干部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韩兵兵指出,在全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帮助黔溪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黔溪村当前发展过程中遇见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想办法破难题谋发展。

  韩兵兵强调,对于黔溪村下一步怎么发展,通过什么项目实现振兴,一是要摸清底数,做好规划,形成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乡村振兴主要是以乡村产业振兴为重点,推动乡村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等全面振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二要持续发力助推乡村振兴,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的内涵,科学谋划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学校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学习,补齐短板,主动作为。三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村居委换届工作和安全、综治维稳等工作。他要求,如何帮助黔溪村结合实际发展产业,振兴经济,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学校黔溪村帮扶集团义不容辞地的义务和责任。

  会上,黔溪村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黔溪村整体工作情况。峨岭街道办事处主任全面介绍了峨岭街道办事处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并对贵州师范学院在峨岭街道脱贫攻坚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黔溪村村干部分别就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驻村队员及印江县峨岭街道和黔溪村干部的陪同下,韩兵兵一行来到村里走访慰问农户,他鼓励2户监测户要在村委会的关心和帮助下,好好把握机会,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把生活过得更加美好。监测户杨光富激动地表示: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

  韩兵兵一行还来到黔溪村鹅司令公司养殖基地,实地考察大鹅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村干部就如何打造大鹅生态养殖品牌、扩大品牌宣传效应、提升大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企业到投资兴业等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