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4+2”成长套餐让留守儿童不“留守”
2021-07-22 22:08:00
遵义医科大学

  7月18日至7月19日,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教育关爱服务队走进正安县庙塘镇和瑞溪镇两所中心小学,推出“爱心捐赠、特色课堂、民族团结文艺节目展示、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4项成长套餐,缓解暑期留守儿童“看护难”问题,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多彩假期。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亲临活动现场看望师生志愿者和留守儿童。



  活动中,教育关爱服务队领队、学校团委书记柏正华代表学校向留守儿童捐赠了1000余份“成长大礼包”,包含足球、篮球、拔河绳等体育用品和书包、文具盒、水彩笔等文具用品,送去关怀和温暖。特色课堂上,学校暑期“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从认识国旗、推广普通话、垃圾分类、安全食用野生菌四个方面,让留守儿童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收获了爱与陪伴。此外,大学生志愿者还表演了民族团结主题文艺节目,精心设计了“两人三足”“大西瓜小西瓜”等趣味游戏,帮助留守儿童打开心扉,排解孤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近年来,遵义医科大学重点依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品牌,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正能量,助力乡村教育。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针对留守儿童个性需求实际,精心谋篇布局,拓展工作思路,靶向发力打好关爱留守儿童“组合拳”,让留守儿童不“留守”。

(文/左红、谭梦狄,摄影:鄢克海、谭梦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