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艺术党课”别样红 走“新”更走心
2021-07-14 15:56:00
安顺学院

  “一切要为人民打算,历经多少风霜雨寒,一切要为人民打算,走过多少长河大川……”6月23日,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王若飞》在安顺学院“开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糜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正志,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观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市电视台、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馆、王若飞故居的各位嘉宾及安顺学院学生同上一堂课。

  晚上7:30,安顺学院灯火辉煌、气氛热烈,舞台剧《王若飞》上演。

  舞台剧《王若飞》是安顺学院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全剧时长60分钟,共有“砥砺成长”、“寻求真理”、“举旗播种”、“铁窗斗争”、“再展宏图”五个篇章,及序幕“深情回顾”、尾声“一切要为人民打算”。全剧通过音乐、舞蹈、朗诵、话剧表演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政治活动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的“四八”烈士,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王若飞辉煌灿烂的一生。

  据悉,舞台剧《王若飞》在剧本创作上下足了功夫。主创团队学习、参考了大量史料,反复研讨,从构思到创作历经数月。期间,学校组织召集党史专家、历史学专家教授等,与主创团队召开剧本研讨会,听取各方意见,反复打磨人物,挖掘历史细节,力求把剧目打造成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为一体的精品佳作。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表示,学校充分利用“入耳入心入脑”艺术党课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自觉践行王若飞“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优秀品格,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筑牢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华诞,百年风华正茂,千秋伟业为民。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从一艘动荡飘摇的红船开启,历经风霜雨雪,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舍身忘己,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舞台剧《王若飞》的创作与展演旨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热情讴歌党、讴歌英雄、讴歌祖国,进而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