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正式授牌!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荣获“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2021-06-14 17:42: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近日,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处处长杜常春一行到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座谈。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晓红,贵阳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三处处长范梅,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静,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尹艺霏主持会议。
  杜常春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智慧校园安全指挥中心、跨专业综合实训室、大健康学院实训室等地,深入了解学校教学、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对学生安全管理、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校园环境升级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杜常春、王晓红共同为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全省文明校园”授牌。获得贵州省文明校园称号,标志着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元华对杜常春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非常感谢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对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关心、关注、关爱。贵州工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各方面的创建工作,确保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福作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报告,学校始终把创建文明校园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师资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六好标准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将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打造成为贵州省培养“动手能力强、职业素质高”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六好摇篮”。
  与会人员还就学校思政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充分肯定了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在思政课程建设、学生就业工作、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学校教学注重实训、人才培养敢于创新、专业设置符合市场需求的办学思路。
  杜常春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创建全省文明校园中做的大量工作,思路清晰、具有特色。同时,就文明校园创建、学校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围绕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对标对表,逐一开展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工作;在准确定位的前提下,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产学研结合,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要注重校园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全校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艺霏在会上表示,在省市各级领导的指导支持下,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成功荣获“全省文明校园”称号,这极大地鼓舞了全校上下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斗志和激情。学校将以创建文明校园为抓手,不断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扎实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力争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