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2021年高考圆满结束 这些数字你需要知道!
2021-06-09 09:21:00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今年,贵州省高考总报名人数466736人。

  高职(专科分类招录取124914人后,参加6月7日8日全国统考考生341822人。

  90个考区,249个考点和11724个考场,配备考务工作人员4万余名。

  79个备用考点,814个备用隔离考场, 249个高考防疫工作副主考,216台医疗保障车辆,1372名医护、疾控人员参加高考考点医疗保障工作。

  102个高考级督考组分赴全省各考点开展高考督考检查。

  228名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员参与高考考试安全保密工作,保密教育、保密管理、技术防护、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检查

  公安部门共出动警力13425人,4832辆警车,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100余份,24小时不间断网上巡查,并派出9个督导组对全省高考安保、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等工作进行督查。

  全省无线电部门共投入人员124人,移动监测车38台,开启固定无线电监测站、小型站95座,启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和压制设备140余台套。

  消防部门派出152个检查组,349名监督员对全省249个考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大对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易燃易爆场所的检查巡查力度,在考点周边设置73个前置备勤点,调派车辆204台次,人员1224人次,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通信部门协调通信运营企业动保障人员1400余人次,加强全省级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考点、高校网络通信、电路监控等保障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清理有害信息和依法处置违法网站。

  气象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密切关注全省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发送高考气象专报10余期,为考试组织安排提供了重要参考信息。

  电力部门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7845人次,车辆1570辆次,应急发电车205台次,应急发电机255台次,开展变电站、电力线路特巡特维,为考场提供应急电源保障。

  宣传、网信、武警、市场监管、应急……还有很多部门都默默做着保障高考、守护考生的工作; 有更多的数字,我们未能精确统计;还许多的感人点滴,不能一一道……正是社会方方面面不计辛劳、倾情付出,共同筑起了高考安全的屏障!

  6月8日17时,贵州省高考全部结束考试过程平稳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7122244 2021-04-23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