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安顺学院调研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四史”教育
2021-06-08 17:12:00
安顺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顺学院发展,重视安顺学院的思想政治课的建设,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5月24日,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安顺学院调研,并以“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在安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安顺学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四史”教育,与大家一起回顾历史、交流感悟。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校长张来出席报告会;全校正副处级干部,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中,陈少荣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汲取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他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我国相继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彪炳史册的减贫奇迹、气壮山河的抗疫奇迹。我们党百年走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最核心的一条经验就是党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够在当今世界的大风大浪中坚如磐石,各项事业取得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最为关键的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

  陈少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对贵州发展特别关心、特别厚爱,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贵州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总书记都亲自给我们定方向、指路径、给支持、鼓干劲。安顺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矢志不渝与贫困作斗争、抓牢经济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建设美丽家园、守好青山绿水、改革开放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安排部署,落实好市委全会确定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陈少荣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希望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把实现个人价值体现在为社会作贡献之上,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升华人生境界,成就一番事业。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严守规矩,饮水思源、懂得回报,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要勇于砥砺奋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要担当时代责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向下扎根,多作积累、多作准备,积极参与到安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在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罗荣彬指出,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从我们贵州省、我们安顺市取得的显著成绩,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

  罗荣彬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惟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们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

  罗荣彬要求,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及时扎实抓好少荣书记在本次党课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宣传宣讲工作,同时抓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持续抓好作风教育整顿,牢牢把握党史学习重点任务,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出新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办好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在服务“四化”中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做出安顺学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听课师生表示,此次报告非常接地气,振奋人心。作为中国人,深感骄傲自豪;作为贵州人,深感幸运幸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在关爱学生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在教书育人中践行教育者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贵州新青年,我们定会牢记嘱托,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自己的青春增加亮丽的底色,为贵州的未来谱写精彩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