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臧峰宇为遵义医科大学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06-01 11:36:00
遵义医科大学

  5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臧峰宇到遵义医科大学道德讲堂作《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遵义医科大学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珠海校区同步视频参会。培训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主持。


  臧峰宇分别从学习、运用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我们党的好传统,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需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方法,深刻认识文化自信的历史传统与时代武器等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一部领导人民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并彰显其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历史,一部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历史,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和实践逻辑,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我们党倡导学习、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传统,以唯物史观和唯物辩证法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臧峰宇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讲授中既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有丰富的精彩案例,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深刻的专题培训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也给遵义医科大学教师上好思政课做了一次精彩的示范教学。他强调,广大的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明白当今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自己所应担负的历史责任,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讯员:郭远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