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为遵义医科大学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06-01 11:33:00
遵义医科大学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5月28日下午14:00,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郝立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发展》为题,为遵义医科大学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珠海校区同步视频参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出席培训会。专题培训由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谢仁生主持。


  郝立新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等问题,从党的百年历史概览、党的指导思想百年创新发展之回顾、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与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郝立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要深刻认识并理解三个“来之不易”、三个“为什么”的科学内涵,将其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郝立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学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作为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马克思主义,是在与中国实际的结合中不断创新和发展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思想基础。

  郝立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人才培养各个环节,要持久学、刻苦学,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通讯员:张在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