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为与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加速数字化人才培养
2021-05-30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27日,“贵州·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暨贵州数字峰会2021”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会上,华为与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在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展开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未来将在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智慧教育产业发展。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太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贵州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乔海涛代表双方公司上台签约,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贵州政企业务部总经理袁立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华为与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双方将在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着力从三个方面深耕细作:

  一是联合推进专业群、国际交流、科研申报、人才培养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合作项目。双方将联合建设“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华为提供技术培训和师资能力建设,并联合开展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鲲鹏、人工智能、5G等科研项目。

  二是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双方将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个维度全面进行信息化合作。通过华为全球领先的ICT技术、智慧校园理念及解决方案,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为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的建设规划、落地、实施等方面提供建议和支持。

  三是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依托华为的市场和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加快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发展步伐,实现互惠和互利,共同培养ICT企业所需各类人才。

  《尚书·周书·洪范》有云:人之有能有为,使羞其行,而邦其昌。如今,随着我国数字化产业的加速发展,数字化人才培养成为生态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未来,华为与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多方协同、优势互补、构建良性的人才生态与培养体系,持续激发教育与产业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