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5-20 14:43:00
贵州师范大学

  5月19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5楼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该校领导韩卉、肖远平、银熙惠、刘照惠、赵守盈、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韩卉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旨在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和特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为指引,走好新时期改革发展之路,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书写贵州师范大学发展新篇章,不断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十一届三中全会:伟大历史转折的里程碑》。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长肖远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部分章节;党委副书记银熙惠领学了《改革开放的本质特征和历史意义》。

  肖远平作重点发言表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其中的师范大学建设、“师范”教育都取得长足进步,为新时代再创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进入新时代,发展“新师范”教育是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必有之义,实现教育要素变革的必经之路。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与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在高质量师范大学建设、学科建设、“新师范”教育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厘清当前存在的瓶颈问题,办好“新师范”,培养“大先生”。

  会上,赵守盈、罗永祥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

  韩卉表示,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历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更没有高等教育翻天覆地的变化及辉煌成果。改革就是要破旧立新、守正创新,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韩卉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持续推动学校进一步改革开放的信心与决心;要坚持以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为指引,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力争在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征程中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