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忆往昔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部举行第十一届“华诞杯”辩论赛
2021-05-17 17:15: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高思辨能力,2021年5月10日晚,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部第十一届“华诞杯”辩论赛在综合楼211报告厅成功举办,共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辩论赛。

  辩论赛现场

  比赛持续近一个小时,四支队伍的辩手均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经过季军争夺赛与冠军争夺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BBKing队获得冠军,你不对我队获得亚军,肆伍纪“诞”队获得季军。

  辩论赛中,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根据辩题进行辩论,辩词有理有据,娓娓道来,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攻辩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辩手妙语连珠,以激荡思维的火花,向全场的观众展现了逻辑与智慧交融的魅力,彰显贵大科院法管学子青春风采。

  

辩论赛现场

  周晓波点评到,辩手们在提问时应当要有缜密的逻辑性能够证明自己的观点,敢于抓住对手漏洞,层层出击。

  

辩论赛工作人员集体合照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更增强了参赛队伍的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连续举办十一年的辩论赛,一届又一届将特色活动育人传承下去,一届又一届开拓创新。法管部将依托专业特色,注重法律实务,强化实践实训育人。孵化出具有法管特色的“一部一品”法律实务育人项目,做好育人课题,全面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通讯员:赵钦、宋慧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