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讲座
2021-05-14 16:09: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5月12日下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办“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讲座。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欣,惠水县和谐路消防救援站中队长张麟枫出席讲座,保卫部副部长肖铭,工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顾岑、罗婷,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保卫部、工学部联合惠水县和谐路消防救援站举办。惠水县和谐路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战士赵宇主讲,讲座由肖铭主持。

  讲座开始前,肖铭组织全体师生向在四川汶川地震中牺牲的救灾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潘欣讲话。他表示,举行的本次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讲座是对学院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他希望,各位师生认真聆听,认识到安全是学院发展的前提保障,坚持安全责任常抓不懈。他强调,全院师生需共同努力,打造平安学校,建设和谐校园。

  讲座上,赵宇对全国防灾减灾日来源、防灾减灾图标等知识进行介绍,随后重点围绕防灾减灾知识,如遇地震、雷暴雨、泥石流时如何正确保护自身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播放了相关宣传教育视频。

  最后,肖铭祥细讲解了地震发生时需注意的事项及逃生方法,并模拟学院发生地震,办公楼剧烈摇晃,与会师生就地寻找“活命三角区”,采用安全姿势避险并按照既定路线疏散逃生。

  通过此次讲座,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学院师生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周勇 宋慧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