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梦青春天使 喜迎建党百年——护理学院授帽仪式暨思想政治教育大会
2021-05-13 16:04:00
遵义医科大学

  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2021年5月9日晚上,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新蒲校区会堂举行了以“筑梦青春天使,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授帽仪式暨思想政治教育大会,以此为契机深化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职业使命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咏梅,党政班子邓仁丽、黄仕明、周静以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咏梅为本次大会致辞,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表达了最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并指出全院师生要不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新时代白衣天使的智慧风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为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帽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伴随着飘扬的党旗以及庄严的乐曲,即将走上护理工作岗位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前,虔诚地接受护理前辈们为他们带上圣洁的燕尾帽;烛火传递环节,党委副书记张咏梅为学生代表点燃了象征“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的蜡烛;随后,在副院长邓仁丽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起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护理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及将护理事业发扬光大的决心,并齐唱《中国护士之歌》。

  授帽仪式结束后,我院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争做四史达人”知识竞赛、“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部书记讲团课比赛、十佳易班、“我为时代刻画”剪纸大赛等获奖师生颁发了奖项。随后,全体师生在学生合唱团的带领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咏梅以《学党史 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邓仁丽副院长以《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为题、黄仕明副院长以《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为题,为全院师生讲了一场有思想深度、历史厚度、实践宽度的思想政治课,并勉励广大师生要厚植家国情怀,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志存高远,做一个有追求梦想的人;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护理工作作为一项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共发展,与时代共进步。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殷切嘱托,继续秉承“护行於仁,理知于爱”的院训,及“润育天使、呵护健康”的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促进护理学科的不断发展,再创护理学院新辉煌,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与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