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集中观看省教育厅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培训视频会
2021-04-25 16:11:00
安顺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扎实推进全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2021年4月16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培训视频会。安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中层干部,附中班子成员在安顺学院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分会场集中观看。


  本次会议特邀教育部专家、重庆教育评估院院长刘云生博士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推进策略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刘云生博士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战略意义、问题指向、目标设定、综合措施、重要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答。他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一个十分浩大的工程,要科学建立教育评价体系,扭转不科学的评价导向,严格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改革,以适应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建设发展的需要。

  视频会结束后,陈云坤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刘云生博士《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推进策略》精神,深刻理解领会教育评价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关键问题。要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切入点,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建立工作清单,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切实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