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1 17:32:00
贵州师范大学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4月20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为什么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应该办成什么样的大学”这些根本性的问题作了高屋建瓴的阐释,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广大高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韩卉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得高、看得远、讲得实,对于指导学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遵循,一要认真深入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重要学习内容,着力吃透把准精神;二要深入系统思考,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比如石漠化治理研究、传统文化研究等工作,对标“双一流”查找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差距与瓶颈,拿出切实措施,做优做强;三要融合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建设目标紧密结合,继续发扬好学校的优良学风和优良传统,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四要务求实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进一步实效。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加自觉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总书记嘱托,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继续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