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
2021-04-16 17:02: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4月9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在博学楼知行讲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校党的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葆青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黄保红,纪委书记罗玉成,校长助理余子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永贵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二级党委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中共六盘水师范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文学与新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它各二级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还对各二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的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引领、融合、规范、创新、争先、实效等“六大理念”为统领,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严密组织体系,以更优导向建好干部队伍,以更宽视野集聚各类人才,以更严纪律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开启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新时期组织工作;要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立足时代条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紧紧围绕《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高等院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六盘水师范学院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推动组织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牢牢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两项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六盘水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效果,感悟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组织部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公道正派,增强专业素养,严守各项纪律,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着眼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发挥好各方面优秀人才的作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合力,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保优夺魁”的精神状态将学校“六大战略”蓝图一绘到底,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一流的党建工作不断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