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率队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工作
2021-04-14 10:03:00
贵州医科大学

  4月2日,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率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工作。党委副书记战勇,副校长罗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红梅及党委办公室(保密办)、人事处、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师工作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马思主义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负责同志及全体博士参加。

  梁贵友一行实地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党员活动中心、图书资料室、医学人文素质实践中心等办公场所,走访慰问教学一线教职员工,实时询问了解学科(专业)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基层党支部建设及各教研室的教学管理情况。

  现场办公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黄鑫权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与未来发展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成兰补充汇报。

  梁贵友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学院教师多年来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作出的贡献。梁贵友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桥头堡,在培育时代新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梁贵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在人才、组织、经费、项目、政策等方面提供坚实保障,着力解决限制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多措并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建大、建强。

  梁贵友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正视问题,找准原因精准发力,力争培育推出一批高水平的学术专著和高显示度的科研论文,凝练形成属于医科大马院的特色和影响力。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节点,主动抢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的重大机遇,探索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优化创新课程设置,加快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人才梯队。要抓住重点,长远规划。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科学指导作好党史党建研究中心的论证和规划,高规格配备专家团队,重点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切实将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建设为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高端研究机构。要示范带头,争做标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系列党性教育举措落地落细,争做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的标杆和示范;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学科特长,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强大支撑辐射带动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牢方向,淬炼队伍。牢牢把稳政治方向,认真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忠诚、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引导全院教师传承弘扬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与不良思潮作斗争,模范引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宣传,提升影响。加大宣传阵地建设,通过各种形式发布内容丰富的新闻报道,推出有特色的理论研究成果,扎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内外的影响力。

  战勇在出席现场办公会时要求,要充分利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找准差距有的放矢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与校内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对接,切实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撑和人才支持。要加强与省内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建立健全共享优质学术资源、借助优势资源推动学科发展的良好机制。要主动作为,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到校指导,要重点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科研能力,切实把学院建设成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高地。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队伍优势,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史党建学习宣讲和理论研究,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罗俊要求,要牢牢抓住机遇,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于克服当前困难,以学科发展的新开端拓宽专业办学新局面,全面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

  黄鑫权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好学校党委安排的工作任务。

  学院教师代表就职称评审、项目申报、绩效改革、人才引进、专业培养方案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作出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