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校企深度合作 共创互惠双局面
2021-03-30 14:53:00

  为拓展学生实习平台,培养更多适应时代需求的应用型人才。2021年3月19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执行校长周俊、副校长陈志、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广超、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李纯虎、体育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雪等一行人前往贵州风之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签署框架协议会议现场

  贵州风之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至今有六家机构,专注于校内综合实践、研学旅行、营地教育,以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研学旅行基地为载体,开展全国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是贵州省、贵阳市及多家机构的授权、认证单位。2016年至今,已签约为北京理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凯里学院等高校的教学实践基地,有较强的培训和项目运营能力,丰硕的成果。

  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旨在于本着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与贵州风之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基地,并在此基础双方互派优质教师和高管,参与对方的教学、培训、活动以及开展学术、产业研讨和讲座,建立起双方行业市场信息、宣传的协作平台,为学生在校实习,毕业就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推进全方位、高质量的共赢。

  执行校长周俊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执行校长周俊表示此次与风之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为学校更多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的机会,为学生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提供平台,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

  陈志发表讲话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陈志指出,学校下一步将积极配合风之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人才需求计划,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相匹配的学生,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

  风之原教育总经理陈新发表讲话

  风之原教育总经理陈新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培养岗位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认真规范开展各项活动,希望通过这次与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自身管理能力和实习培养能力,常态化促进人才交流,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充分整合青少年户外活动、青少年体育活动、青少年研学旅行等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广泛、更多元的实习、实训机会,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

  执行校长周俊与风之原教育副总经理朱琦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完毕,双方领导还就相关教学模式,如课程共建,开发基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课程进行了谈论与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此次签约,为加强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实习管理、完善人才培训教学计划提供了更加深入的机会跟平台,同时也扩展了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校企实训基地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