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吹响时代新号角 开启奋斗新征程
2020-12-31 15:45:00
凯里学院

  尊敬的教职员工、校友们、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即将与我们挥手告别,2021年正向我们张开怀抱,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爱岗敬业的全校教职员工,向勤学奋进的莘莘学子,向心系学校发展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学生家长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0年,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我校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总结“十三五”建设发展成绩,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之年。

  这一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审核评估整改、硕士点立项建设、区域“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大力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党的建设,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狠抓内涵建设,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校党建工作亮点呈现。我校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党建品牌培育工作,我校大数据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单位”。党建工作连续五年被州委教育工委考核为全州教育系统第一名。

  这一年,我校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突破,7个专业获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资格。我校教师教学成果获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田野调查论文成果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等全国竞赛中获奖30余项。

  这一年,我校科研工作稳步提升。2020年,我校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我校教师在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在贵州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中获8个奖项。

  这一年,我校学刊冲核取得新突破。《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第一次被纳入该评价体系即获评“核心期刊”,我校学刊办刊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这一年,我校教育扶贫成效显著。建立15个“校农结合”农产品供应基地,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共计705万元,向贫困地区采购农产品总量占比达85%以上。充分发挥博士教授服务团和产业发展专班作用,开展科技扶贫20余次。凯里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荣获全省、全州“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称号。我校在2019年度省直单位和中央在黔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好”等次,同时荣获“黔东南州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和“榕江县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称号。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为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恪尽职守、积极进取而感到骄傲,我们为凯院学子的勤思好学、刻苦努力、勇于争先而感到自豪。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力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思政工作、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双一流”建设工作、学刊冲核工作、人事制度改革、内设机构调整工作、服务地方工作。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争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鸟语花香,钟灵毓秀。十步芳草,四方辐辏。

  让我们用凯院精神迎接新的挑战,用昂扬的斗志擘画美好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谱写凯里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祝愿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体老同志、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宋广强

  院 长 宋建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