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安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14 16:00:00
安顺学院

  12月10日上午,备受全校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安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省第二批换届高校党代会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本强同志,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督导组组长黄玮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正县长级巡察专员、市督导组副组长陈慧同志,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张明贵同志、陈兴渠同志和市督导组的其他同志,以及28名来宾、17名列席的同志出席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及附中的128名党代表出席大会。

  与会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主持会议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陈云坤同志主持会议。

  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本强讲话

  张本强部长代表市委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会的全体代表和列席的同志以及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向不辞辛劳出席指导会议的省督促指导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本强表示,过去的五年,安顺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

  张本强指出,市委希望与会的全体代表要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研究今后五年安顺学院党的建设,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发展思路,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希望新一届安顺学院党委,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校工作;要讲党性、讲团结、顾大局,真正把安顺学院党委班子建设成为领导实现安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的坚强领导集体。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报告

  罗荣彬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安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安顺学院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安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申硕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交流合作、办学条件等十个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报告指出,回顾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学校必须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激发广大师生员工活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需求;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牢牢把握地方高校发展规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这五个“必须”既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要求,又是面向未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既是学校办学实践的梳理与总结,也是对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建设规律的认识和体会,必须长期坚持,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全过程。

  报告明确,学校今后五年要完成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二是在彰显特色方面,三是在突出优势方面,四是在主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方面。明确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科研促校、文化名校”五大战略。

  报告强调,学校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是实施“九大行动计划”,完善“九大支撑体系”:一是实施人才聚集行动计划,完善高水平师资引培支撑体系。二是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完善高质量育人支撑体系。三是实施特色凸显行动计划,完善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发展支撑体系。四是实施创新驱动行动计划,完善科研水平提升支撑体系。五是实施文化引领行动计划,完善城市文化中心培育支撑体系。六是实施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完善社会服务品牌创建支撑体系。七是实施民生保障行动计划,完善民生服务支撑体系。八是实施内部治理行动计划,完善高效能治理支撑体系。九是实施党建固本行动计划,完善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障体系。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将是安顺学院发展极其关键的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合理规划好“十四五”,聚焦一个发展目标;落实四项发展任务;实施五大发展战略;推进九大行动计划,完善九大支撑体系,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罗荣彬同志号召全校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秉承“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的办学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共产党安顺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